王静副书记会见新任泰国驻沪总领事

发布时间:2012.06.19发布者:浏览次数:268设置

(摄影:顾超)

6月6日下午,泰国新任驻沪总领事芙诗功女士(Miss Buskorn Prugsapongs)、副总领事哈他雅女士(Mrs. Hataya Khusakul)一行三人访问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校党委副书记王静与芙诗功总领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王静副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上外的办学历史、学科构成和国际化办学特色。她指出,中泰两国友谊历史悠久,上外泰语专业成立于2001年,至今已经有十年的历史,培养了众多泰语专业人才。多年来,泰国政府、泰国驻沪总领馆以及正大集团为上外泰语专业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帮助。王副书记希望泰国驻沪总领馆能一如既往地为上外学生搭建了解泰国文化的平台,使学生在扎实的语言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在中泰两国文化交流的不断发展中发挥桥梁作用。

芙诗功女士表示,她刚刚到任一个月就来到上外,对上外的泰语专业非常重视。中泰两国一家亲,特别是近几年来,中泰两国在教育交流方面进展很快。她表示,在她的任期内一定会继续大力支持上外泰语专业建设,也欢迎上外泰语专业的师生参加总领馆举办的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推动两国间的友好交往。

会见结束后,芙诗功女士一行还来到东方语学院,参观了泰语专业教室和泰语角,并与泰语专业的师生亲切交谈。

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教授、泰语专业各位教师及对外合作交流处顾晋宇等会见时在座。(东方语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