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会见新任伊朗驻沪总领事

发布时间:2012.06.08发布者:浏览次数:97设置

6月5日上午,新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沪总领事索布哈尼先生一行3人来到我校松江校区访问,校长曹德明教授与总领事一行进行了亲切会谈。

曹校长首先介绍了上外的概况、特色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他强调,上外尽管已经开设了多个复合型专业,但依然重视外国语言文学的教学。上外语言类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高级外语水平、熟悉了解语言所在国历史文化、具有较强的国际交流沟通能力的人才。中伊两国间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上外一直很重视波斯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希望波斯语专业的学生能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曹校长还就伊朗驻沪总领事馆对上外波斯语专业的一贯支持与帮助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索布哈尼先生表示,自己刚到上海两周,上外是他继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之后,拜访的第二个地方,这表明了他对上外及波斯语专业的重视。在会谈中,他一再强调,在其任期内,伊朗驻沪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波斯语专业的发展,为所有波斯语教师和学生创造赴伊朗进修深造的机会,并通过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为学生搭建了解伊朗文化的平台。最后,总领事先生对曹校长和学校各部门为波斯语专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

会见结束后,总领事先生一行来到东方语学院,参观了波斯语专业教研室和正在修建中的伊朗文化中心,并与波斯语专业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教授,对外合作交流处项目管理科蒋昕宇老师及波斯语专业教师会见时在座。(东方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