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会见新任希腊驻沪总领事

发布时间:2012.05.21发布者:浏览次数:87设置

 

5月15日上午,希腊共和国新任驻沪总领事卡尔佩里斯博士访问上外松江校区,并与曹德明校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曹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上外的建校历史、学科构成和国际化办学。他指出,上外是国内最早开设希腊语专业的高等院校,为中国的希腊语事业培养了众多人才。我们不会忘记,多年来希腊政府,尤其是希腊驻沪总领馆为上外希腊语专业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上外一贯要求学生不仅要掌握过硬的语言技能,更要对语言所在国的文化有深入的了解,因此,曹校长希望希腊驻沪总领馆能通过举办不同形式的推介活动,为学生了解希腊文化搭建平台。

卡尔佩里斯博士首先感谢了曹校长的热情接待。他对中国怀有极深的感情,与希腊语专业的几位教授也相识多年,因此这次访问对他来说意义重大。希腊是欧洲的文明古国,是欧洲文明的摇篮,学生们掌握的不仅是一项语言技能,而是一种思维方式。他们能用最直接的方式成为欧洲文化的传播者。他表示在他的任期内,一定会继续支持上外希腊语专业的建设,为加强上外与希腊各大学的合作交流创造机会。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希两国的友好交往。

会见后,卡尔佩里斯博士还来到希腊语专业,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他对学生们扎实的语言功底表示了肯定和祝贺。希望今后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前往希腊留学,近距离地了解其灿烂的文明和悠久的历史。

上外西方语系系主任陆经生教授、上外希腊语专业各位教师及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等会见时在座。(西方语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