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客人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2.03.14发布者:浏览次数:181设置

 

(摄影:蔡坚)

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海外合作学院

    5月3日下午,西班牙公立大学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Universidad de Castilla-La Mancha,UCLM)负责国际交流的副校长Juan José Rubio Guerrero先生、托莱多校区副校长Evangelina Aranda García女士及该校经济学教授Jesús Santo del Cerro先生一行三人,在上外西方语系主任陆经生教授和海外合作学院副院长张雪梅教授的陪同下,与海外合作学院2010级西语项目的学生见面交流。西班牙宾客首先向在座学生介绍了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的历史、地理位置、课程设置及该校与中国大学开展校际交流的情况,同时也向学生们介绍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前几届学生在西班牙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向2010级学生今年9月赴西班牙留学作行前准备与辅导讲座。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是位于西班牙中部同名大区的主要综合性大学,有3万多学生,2500余教师,分布在大区内四个主要城市的四个校区,包括西班牙历史名城古都托莱多。该校于2006年起与上外建有校际合作交流关系,具体项目有教师和学生交流。

    目前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已向西班牙多所公立大学成功输送三届近200名学生,除了卡斯蒂亚-拉曼查大学之外,还有阿尔卡拉大学(UAH)、萨拉曼卡大学(USAL)等。前三届学生的签证率达到100%,学生在西班牙可选读企业学、经济学、旅游学、会计与金融、信息系统工程等本科专业,完成课程后将取得相应的学士学位。2011年海外合作学院将继续招收高中毕业后有意赴西班牙出国留学的学生,学制是1+4年。

                                                                          (厉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