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校长在西方语系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2.03.14发布者:浏览次数:140设置

 

    应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邀请,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一行于10月24日来上外访问,来宾有校长Fernando Galván先生和阿尔卡拉大学驻亚洲代表Rafael Martín Rodríguez先生。校长先生于24日上午在西方语系作了题为“西班牙语在世界的扩张”的讲座。

    讲座过程中,Galván先生运用详实的数据论述了用西语作为母语和用西语进行沟通交流的人数和比例在拉丁美洲与在世界各国的情况,充分说明了相比英语、法语、德语等通用语种来说,西班牙语的使用在世界范围内的现状和增长态势都非常可观,其中有地理、文化、经济等各方面的因素共同作用。讲座主要面对西方语系西班牙语专业四年级和研究生同学,同学们从校长深入浅出的演讲方式和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中获益良多。

    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是西方语系西班牙语专业的校级交流学校之一,近年来,西方语系致力于以国际化办学思路和措施培养国际型人才,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校级交流帮助同学们提深专业水平,拓展国际视野。

                                                          (西方语系学生工作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