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协议签订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2.03.14发布者:浏览次数:353设置

 

    2011年11月12日下午,副校长冯庆华、外事处处长张红玲和顾晋宇一行前往上海威斯汀大饭店,参加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协议书的签订仪式。协议签订仪式由匈牙利驻沪领事馆组织,领事馆文化参赞Agota女士主持。匈牙利国家发展部部长Fellegi、发展部部长办公室副主任Kocsis、匈牙利驻华大使Kusai、匈牙利驻沪总领事Geiger、匈中经贸关系政府办公室主任Mendelenyi、匈牙利发展银行副总裁Urban、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副校长Varro以及部分媒体参加了仪式。

    宾主双方介绍来宾之后,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副校长首先致辞。他简单介绍了赛格德大学及其所处的赛格德市。赛格德市是一个距离首都布达佩斯190公里、拥有20万人口的美丽城市。该市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学城,几乎所有的人都与赛格德大学有关。Varro教授高度赞扬了上外的办学实力,表示对赛格德大学与上外的合作非常满意,非常期待。冯庆华副校长在接下来的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匈牙利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对匈牙利领事馆精心安排这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表示衷心感谢。冯庆华说到,2011年10月12日曹德明校长在我校会见了以匈牙利国会副议长Istvan Ujhelyi博士为团长的匈牙利高级代表团,今天匈牙利国家发展部部长为首的代表团又亲临现场见证我们两校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协议签订仪式。这些都体现了双方对于两校合作的高度重视。协议签署后,与会来宾共同举杯,祝酒庆贺两校合作的正式开始。

    仪式结束后,冯庆华副校长、张红玲处长与Varro副校长和Agota参赞就共建孔子学院以及在我校开设匈牙利语课程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友好协商。

    据悉,匈牙利国家发展部部长Fellegi此次访华旨在跟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年6月访问了匈牙利,与匈牙利政府达成一系列的高层协议。他表示,匈牙利与中国之间除了有经贸往来外,还需要加强文化教育的交流。本次协议签订活动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东方早报》在第一时间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