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会见伊朗议会代表团(图)

发布时间:2012.03.14发布者:浏览次数:91设置

 

    4 月25日下午,校长曹德明教授在松江校区图文中心贵宾厅会见了伊朗议会代表团一行10人。

    曹校长首先向来访代表团成员介绍了上外由单一学科发展到多学科、复合型、国际化的办学历程;介绍了上外目前同国际上一百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并与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各大新闻媒体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介绍了上外培养的毕业生凭借其外语优势和国际视野在全国高校学生就业中具备的良好声誉。随后,曹校长重点向来访嘉宾介绍了上外东方语学院波斯语专业的情况。曹校长指出,波斯语专业自1996年设立以来,在11年的教学实践当中总共为国家部委和各大跨国企业培养了五届本科生和一名硕士生,其显著的办学质量和教学成果得到了伊朗驻华使、领馆的认同,也因此得到了他们的鼎力支持。最后,曹校长表示,希望伊朗议会代表团此次来访能进一步促进中伊学术交流,加强我校与伊朗各大学之间的师生培训与互访。

    伊朗议会代表团首先对曹校长热情的邀请和详尽的介绍表示衷心地感谢,并高度赞扬了上外显著的外语特色和科研教学实力。随后,伊朗议员表示,伊朗国内对加强中伊两国学术交流、师资培训和学生交流等问题高度重视,他们愿意为进一步扩大伊朗国内各大知名高校与上外的密切合作做出贡献。

    会谈结束后,伊朗议会代表团在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教授的陪同下,与波斯语专业的师生进行了座谈。波斯语专业十余名本科生向议员们展示了各自的波斯语水平,并就伊朗大学的教学情况、伊朗国家近况等关心的问题向议员们进行了提问。伊朗议会代表团高度评价了我校波斯语专业学生的波斯语水平,并表示愿意帮助有志于继续深造的学生赴伊朗攻读硕、博学位。

                                                                  (东方语学院廖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