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会见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校长

发布时间:2012.03.14发布者:浏览次数:106设置

 

(摄影:顾超)

     2011年10月25日上午,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校长费尔南多•加尔班先生与该校驻亚洲代表拉斐尔•马丁•罗德里格斯先生访问我校。曹德明校长亲切会见了阿尔卡拉大学代表团一行,并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与阿尔卡拉大学续签两校合作交流协议。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西方语系系主任陆经生等出席了会谈和签字仪式。

    曹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和办学特色,并简单回顾了与阿尔卡拉大学十年来开展的各类合作交流项目。曹校长说,上海外国语大学是一所培养复合型外语人才的多科性外国语大学。我校学生除接受本专业的授课外,同时还掌握一至两门外语。我校西班牙语专业一贯注重国际化人才培养,积极拓展与西语国家知名高校开展合作交流的渠道,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外,曹校长还就两校合作开设西语专业本硕连读或“西语+专业”双学历课程、联合培养跨文化跨语言研究型人才等未来可实施的新项目与对方校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加尔班校长感谢上外的热忱接待,并表示对松江校区的访问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会谈之前的讲座上,我校西语专业学生表现出的语言能力和综合素质令人惊叹。加尔班校长强调上外是阿尔卡拉大学在中国开展合作交流最重要的高校。最近,阿尔卡拉大学又在上海设立了亚洲代表处,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上外和其他亚洲一流高校的校际交流,推动学校的国际化进程。

    阿尔卡拉大学座落于距离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约三十公里的千年古城阿尔卡拉•德•埃纳莱斯,是大文豪塞万提斯的故乡。该校有500多年的悠久历史,曾培养出许多优秀人才,其中不乏西班牙语言文学大师。我校与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于2001年签订校际合作交流协议,同年开始实施交流项目。目前开展的交流项目有学生赴西攻读企业管理专业、西语暑期班、派遣汉语教师、两校教师互访短期讲学、联合博导等。

                                                      (对外合作交流处、西方语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