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会见泰王国驻沪总领事毕伦•莱诗密先生一行(图)

发布时间:2012.03.14发布者:浏览次数:208设置

 

    11月15日上午,校长曹德明教授在我校松江校区图文中心贵宾厅会见了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毕伦•莱诗密先生、副总领事哈他雅·丘氏君女士一行。

    曹校长首先向来访嘉宾介绍了上外由单一学科发展到多学科、复合型、国际化的办学历程;介绍了上外培养的毕业生凭借其外语优势和国际视野在全国高校学生就业中具备的良好声誉。随后,曹校长重点向来访嘉宾介绍了上外泰国语专业的情况。曹校长指出,在我校25个语言专业中,泰语专业属于相对年轻的专业,但中泰两国地理位置相近、文化相通,在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已经结下了“一家亲”的友好情谊。因此,我校的泰语专业自成立伊始就得到了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法政大学等泰国知名高校、正大集团等知名企业的支持和协助,我校的泰语专业学生也基本百分之百地实现了我校制定的在校攻读期间赴对象国留学的国际化办学目标,学生毕业后在工作岗位中广受好评。最后,曹校长表示,我校欢迎泰国学生来我校学习汉语或相关专业,也希望新上任的总领事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泰语专业,加强我校与泰国各大学、学术机构间的师生培训与互访。

    总领事毕伦•莱诗密先生首先对曹校长热情的邀请和详尽的介绍表示衷心地感谢,并高度赞扬了上外显著的外语特色和科研教学实力。毕伦•莱诗密先生表示,泰中关系有着良好的背景,近年来更是在经济、教育、文化等领域交往频繁。上外作为华东地区唯一一所教泰语专业的重点大学,应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上外的泰语专业应该得到更大的发展。泰王国驻沪总领事馆将会继续对上外泰语专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支持上外的国际化办学政策,为师生出国进修提供良好的环境。

    会谈结束后,泰王国驻沪总领事一行在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泰语专业的泰语角、泰语课堂和图书资料,并与泰语专业的师生进行了座谈。

    参加此次会面的还有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红玲教授、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教授。

                                                                  (东方语学院 廖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