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会见瑞士驻沪总领事

发布时间:2012.03.14发布者:浏览次数:100设置

 

    12月8日上午,瑞士新任驻沪总领事史伦博先生前来上外虹口校区进行访问。曹德明校长亲切会见来访客人,宾主双方进行了热情的会谈。

    曹校长首先对总领事先生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向客人介绍了上外近年来良好的发展势态以及多学科、复合型和具有跨文化国际视野高层次外语人才的培养特色。

    曹校长在会见中指出,瑞士作为一个以德语、法语、意大利语为官方语言的发达国家,在多种族、多元文化融合、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拥有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能与我校相关语言文学专业有效对接,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同时我校亦愿意为瑞士汉语教学和中国学研究提供有力支持。

    史伦博总领事先生对曹校长的热情接见表示感谢。他说,自己是上外校友,曾于1986年夏天在我校外汉系暑期班学习汉语,那次短暂而美好的学习经历对他的人生道路产生重要影响。这次回访母校,虽然几乎认不出当年的校园,但依然倍感亲切和自豪。

    总领事先生完全认同上外的办学特色,并高兴地告诉曹校长,瑞士总领事馆有多位中方工作人员是上外毕业生。他们来自不同语种,工作非常出色。他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以及瑞中两国文化、经济交流的日益频繁,瑞士汉语教学和中国学研究越来越受重视,两国高校间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交流益发密切。总领事馆非常愿意为促进瑞士高校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开展学科合作、师生交流牵线搭桥,为上外优秀人才进入瑞士在华企业及政府机构提供渠道。

    会后,宾主双方相互赠送礼品。曹校长在上外迎宾馆宴请瑞士总领事一行。参与会见和宴请的还有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德语系副主任陈壮鹰教授、对外合作交流处顾晋宇。

                                                           (德语系、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