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会见比利时蒙斯大学副校长

发布时间:2012.03.14发布者:浏览次数:220设置

(摄影:顾超)

    20111028下午,曹德明校长在虹口校区贵宾厅会见了比利时蒙斯大学副校长皮埃尔•德恩布赫先生。双方就建立校际合作交流关系举行了会谈。

    曹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概况和外语专业建设,并简单回顾了与法语地区的多所大学已开展的各类合作交流项目。其中,与比利时的两所高等翻译院校已有多年的合作。曹校长说,上海外国语大学是一所培养复合型外语人才的多科性外国语大学,并且一贯注重国际化人才培养。我校学生除接受本专业的授课外,同时还掌握一至两门外语。此外,曹校长还就未来两校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与德恩布赫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谈结束后,德恩布赫先生参观了我校高级翻译学院的会议口译实验室。他表示对虹口校区的访问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感谢上外的热忱接待。

    蒙斯大学位于被誉为“欧洲文化之都”的比利时瓦隆地区蒙斯市。该校是一所公立大学,拥有学生五千余名,下设工学院、经济和管理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等9个学院。蒙斯大学的翻译学院是国际翻译高校联合会的成员(简称CIUTI),在国际上拥有很高的声誉。

    会见时在座的还有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法语系主任肖云上和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姜如芳等。

                                                                (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