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会见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议会主席(图)

发布时间:2012.03.14发布者:浏览次数:139设置

    2011年10月25日上午,曹德明校长在松江校区会见了到访的希腊前教育部长,现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议会主席埃弗蒂米乌先生,双方就中希教育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曹德明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外语专业建设的传统优势,国际化办学的举措和从单一学科发展到复合型专业的61年办学历程,接着向主席先生简要说明了我校希腊语专业的基本情况。我校希腊语专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曾是中国唯一的希腊语教学点,因此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语言教学的过程中得到了希腊方面,尤其是希腊教育部的大力支持。

    埃弗蒂米乌先生对曹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谢意。他与我校颇有渊源,在他2002年时任希腊教育部长期间,就曾到虹口校区访问。在他的推动下,希腊语专业师生能够通过多种渠道前往希腊留学、深造。学生们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过硬的综合素质,毕业后大多前往外交部等与希腊相关的对外交流领域工作,并且获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为此,曹校长再一次对主席先生为我校希腊语教学所提供的巨大帮助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主席先生还带来了希腊教育部长的问候,及其促进两国教育领域交流的期望。

    埃弗蒂米乌先生表示,能应邀再次来到上外,在美丽的松江校园亲眼目睹了九年间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让他印象深刻并充满感慨。主席先生说希腊和中国都是两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古老国家,两国文化作为东西方文化的摇篮,竟奇迹般地有许多相似之处,因此希腊对中国也有着特殊的感情。他本人希望能通过各方努力,继续推进希中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尤其是上外与希腊各大学的校际交往,为两国文化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各自的传播做出更大的贡献。会后,他还转交了希腊教育部副部长为上外希腊语专业写来的感谢信,感谢教研室各位老师多年来的辛勤耕耘,使得一届届的希腊语学生能为两国文化交流架设桥梁。

    希腊驻沪总领事萨兰迪女士,上外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西方语系党总支书记王岩,以及希腊语专业全体教师会见时在座。

    会见结束后,主席先生还在朱圣鹏、王小英等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希腊语专业教室与学生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并为学生能如此流利地畅所欲言表示惊叹不已,对学生们未来的学习与生活给予美好的祝福

                                                         (对外合作交流处、西方语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