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尔顿大学代表团访问上外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

发布时间:2014.05.16发布者:浏览次数:190设置

510日上午,伴着淅淅小雨,受我校邀请,加拿大卡尔顿大学代表团来到我校松江校区国际金融贸易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卡尔顿大学代表团师生23人的到来受到了金贸学院师生们的热烈欢迎。金贸学院学生为访问团呈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欢迎活动——A Glimpse of China

访问团于九时抵达我校松江校区时,金贸学院学生已早早在活动教室做好欢迎准备。当楼梯间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冲下楼迎接我们来自远方的友人。首先,我校梁思佳等学生为访团介绍了上外及金贸学院历史;从卡尔顿大学交流回国的金贸学院学生分享了在卡尔顿交流学习的经历,并对卡尔顿大学表示了感谢。接着,我校学生带来了引人入胜的惊鸿舞表演和扣人心弦的琵琶独奏,引起了访问团同学的不绝赞叹。

欣赏完让人印象深刻的中国古典舞曲表演后,我校接待方颇具匠心地为卡尔顿学生准备了一个京剧脸谱工作坊活动。访问团学生一边听取我校学生讲解不同颜色在脸谱中的不同意义,一边在我校学生协助下,绘制自己独具个性的脸谱面具,整个活动过程充满了欢乐。在活动最后,每个人都带上自己绘制的艺术脸谱进行了合照。

在大家都还对京剧脸谱工作坊意尤未尽时,活动又进行到了下一个环节——Ping Pang Game。其间,两校学生进行了一场Carleton vs. SISU友谊赛。共三局比赛,最后我校队员失误丢失局点,卡尔顿大学队获胜。赛场观众为比赛双方欢呼,两校学生间的情谊因为这场比赛而加深。这场比赛是场双赢的比赛。

酣畅淋漓的运动之后是午餐时间。两校学生在松江食堂相间而坐,在午餐的轻松氛围里对多个生活和学习话题进行交流探讨。我校的接待志愿者非常热心地教授访问团学生使用筷子的方法和介绍中国人使用筷子的历史文化。在行程最后,我校学生带领着卡尔顿师生参观了整个松江校园,并为他们讲述了我校各个楼宇名称的有趣故事,特别是我校的图文信息中心大楼给卡尔顿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不知不觉整个欢迎接待的行程都已经结束了。在依依惜别的气氛中,两校学生合影留念,互相赠送印有学校标志的礼物。卡尔顿的一些学生表示,将来他们有机会还会再来上海,再来上外;也希望今后两校之间会有更多的文化和学术交流机会。(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