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人文社科大学访问我校并续签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05.16发布者:浏览次数:183设置

425日,冯庆华副校长在虹口校区贵宾厅会见了来访的河内人文社科大学代表团一行三人,并签署两校合作协议。此次越南代表团由副校长陈氏明和(Tran Thi Minh Hoa)教授率队,随行成员包括语言学系主任阮宏衮(Nguyen Hong Con)副教授和对外合作培训处副处长陈翠英(Tran Thuy Anh)博士。自2009年我校与河内人文社科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以来,越南语专业与越方高校语言学系建立了对口合作机制,越方每年都派遣专家来校任教,我校学生自费到越方高校留学,中越教师合作编写教材。双方期待在下一个五年合作期内继续就学生交换、教职员交流及互访、学分互认、课程及教材开发、合作研究、合作咨询等方面开展更加务实而有效地交流。

签字仪式前,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冯校长首先欢迎河内人文社科大学再次派代表团访问我校,并愉快地回顾了两校在过去五年中开展的友好合作,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和越南语专业发展情况,特别指出我校即将成立南亚东南亚研究所,双方可在国别与区域研究方面进一步开拓合作空间。

陈氏明和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河内人文社科大学专业特色、学科优势和对外交流等情况,对我校提出的深化合作交流的建议表示赞同。

随后双方院系负责人和外事主管部门就进一步对接具体合作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东方语学院严庭国院长提出,希望越方在做好外教派遣的基础上,与我校合作编写专业教材。张红玲处长还邀请越方高校推荐学生积极申报我校中国学硕士项目(全英文授课)。两校在合作编写国际化教材、教师互访、学术交流、学生留学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共识,在条件成熟时共同举办有关东南亚、南亚国际研讨会。

最后,双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并相互交换礼物,合影留念。

签字仪式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了解我校留学生培养、孔子学院等发展状况。

当天下午代表团还乘车到松江校区与越南语专业师生座谈,回答了学生在如何提高专业技能、留学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东方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