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2021-2022学年新聘外国专家欢迎会

发布时间:2021.09.24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837设置

91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2021-2022学年新聘外国专家欢迎会在虹口校区举行,共有来自7个院系、10个国家的11名新聘外国专家出席活动,部分受疫情影响暂未入境或尚在隔离的外国专家线上参会。

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代表学校致辞。她介绍了上外的总体情况与发展愿景,并向选择加入上外的各位外国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在上外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过程中,外国专家对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外国专家们能充分发挥专业与文化背景优势,积极参与学校教学科研活动,促进中外人文交流。随后,张红玲为现场参会的5位新聘外国专家颁授了上外校徽和文创纪念品。

新聘外国专家们在会上先后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在上外工作生活的期待。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田小勇作为院系代表,对新聘外国专家的加入表示欢迎。田小勇表示,希望外国专家们能与中国教师在教学、科研、文化交流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助推学院的国际化工作更上一层楼。会上,对外合作交流处还为新聘外国专家进行了入职培训,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设施、资源、校园文化、相关政策等。

新学期开学以来,各院系还对在沪外国专家进行了慰问,并通过线上方式对在境外的外国专家送上关心。部分院系还通过师生见面会、校园参观、教学设备试用等多种形式邀请外国专家参加院系活动,帮助他们熟悉校情院情,增强其归属感和融入度,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