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玛纳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3.06.03发布者:浏览次数:143设置

418日,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玛纳斯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曹德明校长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两校间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曹校长向客人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现状及发展前景,指出作为中国外语教学历史最悠久大学之一的上外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外国语言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新闻学等学科的高等院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目前学校已同世界上250多个大学、研究机构和国际组织建立了合作交流联系。我校设有教育部国际司培育基地——俄罗斯研究中心和上外中亚研究中心,同俄罗斯及中亚地区国家保持有较为密切的联系,相信此次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玛纳斯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将对我校与中亚地区的教育交流、对中亚地区的区域及国别研究起到积极的作用。

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玛纳斯大学校长巴尔奇教授感谢学校对代表团的热情接待。谈及首次中国之行,巴尔奇校长表示印象深刻,非常希望能与上外在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培养高层次人才等领域开展合作,玛纳斯大学目前开设有中文专业,希望在师资、教材和教学领域得到上外的支持。该校是根据1995年土耳其与吉尔吉斯斯坦两国政府所签署的“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建立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玛纳斯大学”的协议而创建的,目前玛纳斯大学有9个系,4个高等学校,2个学院,1个职业学校,4个研究中心,在校生达到4000人左右。大学招收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和其他突厥语国家和民族的学生。

会谈结束后两校签署了合作协议。

参加会谈的还有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汪宁,俄语系主任章自力。(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