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与加拿大、哈萨克斯坦著名智库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3.06.03发布者:浏览次数:160设置

201353日,我校分别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G20研究中心、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战略研究所达成并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涵盖论著出版、合作举办研讨会、网站数据库建设、学生交换、学者互访等方面。曹德明校长出席签署仪式,并为多伦多大学G20研究中心主任John Kirton 教授、哈萨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所长Bulat Sultanov教授颁发了上外客座教授聘书。

曹校长指出,包括G20研究、俄罗斯中亚研究在内的区域和国别研究是我校近年来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新的亮点和增长点,也是学校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此次与多伦多大学G20研究中心、哈萨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两家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对我校的区域和国别研究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John Kirton 教授和Bulat Sultanov教授均表示,很荣幸受聘为上外客座教授,今后将积极推动两家研究机构与上外的全方位合作,定期组织师生、学者之间的交流及科研合作。

出席活动的还有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威烈教授、科研处处长王有勇教授、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国关研究院院长黄仁伟教授、常务副院长武心波教授、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汪宁教授、金贸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俄语系主任章自力教授、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波副教授、G20研究中心朱杰进副教授、张瑾副教授等。(上外G20研究中心、俄罗斯研究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