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与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3.06.03发布者:浏览次数:112设置

201356日下午,冯庆华副校长在虹口校区凯旋厅会见了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副校长代表团,并与对方签署框架性合作协议。

冯副校长首先向代表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向对方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教学优势,并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策略和成果。冯副校长希望,此次合作可以充分发掘双方的教育资源和优势,加强师生交流,进一步深化两校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副校长Francisco González Alvarado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简要介绍了该校的专业、规模及办学特色。他说近年来,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哥斯达黎加国民学习中文的兴趣也愈发浓厚,但迄今为止,整个中美洲还没有大学开设汉语专业。因此与我校合作汉语教学项目具有开拓性的意义。

随后,西方语系主任陆经生教授介绍了我校西班牙语教学现状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介绍了我校为国际留学生开设的汉语学习项目,并与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语言文化系主任Albino Chacón Gutiérrez教授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谈结束后,双方代表签署了校际框架协议,内容包括开展汉语教育、师生交流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会见时在座的还有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Wilberth Jimenez教授,Herberth Bolaños Rivera教授,Miguel Sobrado Chaves教授等。我方参加会见的还有西方语系朱俊璇,对外合作交流处梁晓雪等。(西方语系、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