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与德国弗莱堡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3.03.28发布者:浏览次数:133设置

3月21日下午,曹德明校长在虹口校区会见德国弗莱堡大学代表团奥恩哈默教授一行三人并签署两校合作协议。

曹校长首先对德国客人来访表示欢迎,并就我校的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国际合作领域取得的成就及未来发展方向作了介绍。曹校长表示,很高兴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德国知名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希望两校相关学科今后通力合作,进一步加强学生交流和教师访学,推进科研合作,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高水平、高层次的外语人才做出贡献。

奥恩哈默教授向曹校长转达了弗莱堡大学约翰·希维尔校长的亲切问候,并就两校签约合作内容及未来发展目标作了介绍。

会谈结束后,曹校长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涉及硕士、博士培养、教师科研进修、专家互访讲学、学术合作等多方面,中德双方所有费用均由德国政府所属德意志学术交流基金全额资助,为期五至十年。      

德国弗赖堡大学建于15世纪,是一所精英大学,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曾涌现出海德格尔、马克思·韦伯、阿登纳等名人及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该校的日耳曼语言文学专业迄今排名全德第一(DAAD、CHE排名)。

陪同参加会见的还有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德语系副主任陈壮鹰教授。(对外合作交流处、德语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