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会见德国海德堡大学政治学系主任哈尼希教授

发布时间:2013.03.28发布者:浏览次数:265设置

3月22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上外欧盟研究中心主任曹德明教授会见了德国海德堡大学政治学系主任,国际关系对外政策首席教授,塞巴斯滕·哈尼希(Sebastian Harnisch)博士。曹德明校长向哈尼希教授介绍了上外欧盟研究中心的发展现状、研究重点、学术团队及其在上海和全国欧洲研究领域的影响,并表示希望海德堡大学能够在国际问题研究和政治学等学科领域,尤其是在欧盟研究的领域,与上外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曹校长期待上外欧盟研究中心能够与海德堡大学政治学系展开多种形式的制度化的学术交流,如双方互派访问学者、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同实施科研项目、定期互派专家赴对方讲学等。哈尼希教授向曹校长介绍了海德堡大学政治学领域的学术发展概况,并表示非常愿意同上外欧盟研究中心共同探索合作研究领域,为两校在上述领域的合作作出努力。哈尼希教授还向曹校长介绍了他对欧债危机最新动态的观察与研究。

上外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红玲教授、上外欧盟研究中心项目组成员王志强教授、忻华副教授参加了会见。(上外对外合作交流处、上外欧盟研究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