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个项目获批国家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3.02.25发布者:浏览次数:562设置

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月5日通知,2013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共有5个与国外大学合作交流项目获得资助,分别为“新华社-上外多语种国际新闻人才培养计划——上海外国语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新华社-上外多语种国际新闻人才培养计划——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日本法政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新华社-上外多语种国际新闻人才培养计划——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新华社-上外多语种国际新闻人才培养计划——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新华社-上外多语种国际新闻人才培养计划——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法国里昂二大本科生交流项目”。这是我校首次获批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实现了该项目零的突破。该项目的校内选拔工作将于3月初启动。

自去年12月份起,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对外合作交流处与相关院系通力合作,依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13年选派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和上海地区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座谈会传达的精神,结合我校本科生校际交流实际执行情况,认真研读文件,精心设计项目,最终成功申报5个项目,有9名优秀本科生将获得资助,出国留学。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于2012年设立,旨在充分发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优势及政策导向和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急需专业、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该项目2013年在全国范围内的选派规模为2000名,主要面向“985工程”、“211工程”和“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选拔优秀本科生赴国外知名高校/机构的优势学科专业学习交流。(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