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有SISU”——上外外籍专家参加欧洲国家在华青年冬奥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4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888设置

    北京2022年冬奥会脚步逐渐临近,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位来自欧洲国家的青年外国专家受邀于7月27日至7月30日赴北京和张家口参加了由全国对外友协主办的 “冰雪京张 世界冬奥——欧洲国家在华青年冬奥行”活动。他们是希腊籍专家Ourania Katavouta, 意大利籍专家Ylenia Morando和德国籍专家Stephan Renker。

7月27日至7月30日的冰雪之旅行程满满、收获多多他们走进位于北京石景山区的冬奥组委总部所在地——首钢园区,置身于钢铁密林之中,重温工业文明的记忆,领略现代新型科技的先进,感受奥林匹克的神圣、惊艳与魅力;他们走进延庆赛区,亲临盘旋在小海坨山上的“巨龙”(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探访低碳环保、精致优雅的冬奥村;他们走进张家口赛区,登顶“玉如意”(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感受最美运动员视角,俯瞰“冰玉环”(连接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山地转播中心与技术官员酒店的C字形的廊道),漫步太舞冰雪小镇,品味开放人文魅力与异域风情;他们还特别搭乘了京张高铁返回北京,体验“中国速度”,感受“中国智造”。

Stephan Renker表示,北京继2008年成功举办夏奥会后又于2022年举办冬奥会,着实让人惊讶。他说:“我眼中的中国人并不算热衷于冰雪运动,而此次2022年举办冬奥会,对于中国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一方面可以在内部实现自我发展,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另一方面,可以向外界展示友好、开放的中国,这是令人激动和振奋的。”的确,举办冬奥会不仅是一项体育事业,也是一项经济事业、文化事业、可持续发展事业。

在分享会上,Ourania Katavouta代表上海团与来自其他省市的欧洲各国朋友们分享参访感受。她一开始便激动地说:“我来自希腊,来自奥林匹克的发源地,所以此次能来参加冬奥行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含义。奥林匹克的意义在于将全世界的人聚集到一起,这也是我们今天活动的目的所在。这次亲历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过程,我感到很幸运,我也相信如这次大家亲眼看到的一样,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定会精彩难忘!”

Ylenia Morando在活动后接受采访,热情地表达了自己对于2022北京冬奥会的感受:一是在整个奥运场馆的建设中融合了生态发展的理念;二是冬奥会所有赛事都将充分展现文化内涵;她说非常期待这一届公平、充满激情的盛会,同样也是一场妙趣横生的奥运会。

大家对于2022北京冬奥会的建设项目和中国速度都连连惊叹与啧啧称赞。正如北京冬奥组委官网上所说,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的引领下,冬奥筹办工作全面稳步推进,一项项承诺正在成为现实。外国专家们对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充满期待,认为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再次握手,不仅会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也将有力推动中国和世界冰雪运动向前发展

 (部分图文转自上海友协和北京友协公众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