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学生参加“全球女性领导之声”代际对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865设置

2021年6月29日,由“全球女性领导之声”(Global Women Leaders Voices,以下简称GWL)举办的全球代际对话活动于线上举办。我校2018级英语学院翻译专业本科生刘笑尘作为唯一中国学生代表参加论坛,与来自西班牙IE大学、韩国庆熙大学和南非纳尔逊·曼德拉大学的三名女性学生围绕“Integrating Youth Perspectives into Multilateralism and Global Decision-making”的主题,与阿根廷前外交部部长、西班牙IE大学全球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GWL组织创始人之一苏珊娜·马尔科拉(Susana Malcorra)进行了深度对话。此次对话也是联合国妇女署即将于法国巴黎举办的“代际平等论坛”(Generation Equality Forum)的前期预热活动之一。

围绕活动主题,刘笑尘同学结合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事例,对女性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影响和实际困难为出发点,阐述了其对领导力范式的理解,并就如何协助女性创业、如何提高各类组织领导层中的女性影响等话题,与论坛嘉宾进行了讨论交流。Malcorra女士对刘笑尘同学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经历予以积极回应,鼓励其继续细致观察、深入思考,发出更多来自中国青年的声音。

自2021年5月接到论坛邀请,刘笑尘便积极投入相关准备,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并结合2020年10月参加我校“中日韩亚洲女性领导力项目”中学习到的女性领导力相关知识,撰写发言材料。“将语言优势转换为话语能力,与全球杰出女性领导和青年代表共同探讨女性领导力相关议题,向世界展现立体真实的中国,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我深感责任与使命。”,刘笑尘同学说。

“全球女性领导之声”由我校名誉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任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与阿根廷前外交部部长、IE全球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苏珊娜·马尔科拉(Susana Malcorra)、前新西兰总理和联合国开发署署长海伦·克拉克(Helen Clark)等于2019年发起,现成员包括54名联合国系统中的前任或现任女性领导。2021年,我校与该组织建立合作,其他合作高校包括西班牙IE大学、法国巴黎政治学院、美国卫斯理学院、南非开普敦大学、韩国庆熙大学、联合国和平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