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故地,共叙友谊

发布时间:2021.05.0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62设置

430日下午,在五一劳动节前夕,有来自五个国家的七位外国专家参加了对外合作交流处在上外专家楼举办的SISU GLOBAL CAFÉ系列活动。

屋外春光明媚、鸟语花香,添上大家伙的热情,专家楼的小院显得格外阳光、气氛融洽。此次来参加活动外国专家中有一位来自德国的外国专家是上外外国专家团队新进成员,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

自疫情后SISU GLOBAL CAFÉ活动还未曾在上外专家楼举行过,因此大家重回故地,感慨万分,也非常想念曾经在上外一起工作、一起生活的同事们,尤其是那些身处疫情严重国家的外国专家。于是,有外国专家提议一起写一封问候信给我们的老朋友,愿他们一切安好。此外,大家还分享了近期的教学工作、校园生活、身边趣事等,并对SISU GLOBAL CAFÉ系列活动的形式及内容提出建议,出谋划策,并期待下一次的精彩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很快拉近了德国专家与大家的关系,也让他感受到了上外大家庭的温暖。他表示SISU GLOBAL CAFÉ系列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增进友谊、开放互通的平台,在这里不仅可以见同行见朋友、互相取经,更可以有机会了解到世界各国文化特色与习俗,促进交流。

最后,对外合作交流处祝所有辛勤的老师们节日愉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