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与拜罗伊特大学、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召开线上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42设置

118日,对外合作交流处、东方语学院与拜罗伊特大学国际处、非洲学精英集群负责人召开线上会议,就非洲学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洽谈。双方在师生交流、卓越人才培养、合作开展非洲语言文化教学科研等达成广泛共识。

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强调,拜罗伊特大学是上外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多年来在师生交流、联合培养硕博士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德语/经济学专业成为国内首个中外合作办学跨学科本科双学位项目。她指出,本次会谈是双方在非洲学领域开展的第一次正式会议,将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内涵,助力上外-拜大联合学院建设。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希望,双方加强斯瓦希里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合作,增加师资交流和科研信息沟通。

拜罗伊特大学国际处处长Arnim Heinemann指出,近年来,两校在师生交流、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交流频繁、合作密切。双方合作举办的德语/经济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经过二十年发展,已培养出400多名具有德国经济学硕士学位的复合型人才。他表示,拜大愿与上外探索更多交流机会,特别是在非洲学等优势学科领域,拓展更高水平的合作。

出席会谈的还有对外合作交流处王征、梁晓雪,东方语学院斯瓦希里语专业负责人马骏,以及拜罗伊特大学非洲语言文学教授 Clarissa Vierke,非洲学精英集群执行董事Franz Kogelmann、国际和公共事务副主任Ute Fendler,拜大上海办事处负责人陈怿雯等。

120日,对外合作交流处、英语学院、文学研究院与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资深副校长、英语系、国际处等相关负责人举行线上会谈,就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洽谈。

2020年,尽管受到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两校之间仍然保持着紧密合作,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高质量的交流合作项目,包括拓展本硕层面的学位项目合作、联合举办线上国际论坛、举办两场中英联合授课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会谈中,双方一致表示应进一步深化校际合作,加强多领域、多学科、深层次的师生交流、本硕博学生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

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资深副校长Ken Badcock,英语系系主任Ruth Livesey、教授Bob EaglestoneAnn Varty、高级讲师Roy Booth,招生主任Angela Milln,国际合作处处长助理Lucy Thomas,以及上外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文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和龙、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英语学院副院长陈琦、对外合作交流处梁晓雪、英语学院外事秘书魏雨萌等参加会谈。

在全球疫情新常态下,保持与国际合作伙伴的对话、沟通和交流,做到互鉴互融互通,对于国际合作交流至关重要。随着《上外全球战略(2021-2025)》的发布,学校各院系和科研机构纷纷加快和扩大高质量的国际学术交流,进一步拓展与世界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务实合作,绘就“十四五”期间乃至更长时间段的教育对外开放“新蓝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