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疫2020,拥抱2021”:上外举办2021年外国专家迎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0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03设置

2020年12月28日,上海外国语大学2021年外国专家新年座谈会于虹口校区举办。校党委书记姜锋出席活动,与来自近20个国家与30余名外国专家欢聚一堂,共同回首2020,迎接崭新的2021。

姜锋书记首先对在疫情期间坚持教学的外国专家们表示感谢,欢迎他们克服困难、重返上外。从被疫情突然打断的假期,到返回上海后空荡的校园,从向海外合作伙伴寄送防疫物资,到逐渐恢复的线上、线下教学,姜书记与外国专家们面对面、心贴心地回顾了不平凡的2020年,并再次感谢外国专家们为学校的付出,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随后,外国专家们也纷纷讲述了自己在过去一年中的难忘经历。以色列外国专家Guy Sharett先以八种不同的语言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感谢学校在过去一年中与外国专家们随时保持沟通,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关心关爱。波兰外国专家Tomasz Ewertowski疫情期间留在了中国,心中既有庆幸,却也深深牵挂着在波兰的家人们。作为刚刚来到上外工作的“新进”上外人,英国外国专家Kristopher Cussans,讲述了疫情期间在英国开展网上授课的趣事,谈及了英国疫情严重而不能外出的烦恼,表达了在上外的帮助下尽快返回中国的喜悦。2020年,大家有艰辛,也有收获。希腊外国专家Ourania Katavouta介绍了自己新出版的诗歌集,分享了写作和发表过程中的小插曲。埃及外国专家Mahmoud Soliman、伊拉克外国专家Sahar Shubbar以及科研处王有勇老师则共同朗诵了阿拉伯语诗歌,动情地表达了对家人和朋友们的爱,将座谈会推向高潮。

       座谈会上,外国专家们敞开心扉,互相交流彼此的感想和故事。对外交流合作处还特别为外国专家们制作了“记疫2020,拥抱2021”视频,共同回顾这一年的艰难、温暖与感动。展望2021,正如姜书记所说,“大家都很好,学校也很好。我相信,上外人不畏挑战、团结向前的精神会一直传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