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希腊语外教Rania Katavouta举办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12.0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642设置

11月27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希腊语专业的外教Rania Katavouta在希腊驻沪总领馆举办了第一部诗集《夜色下的芭蕾舞者》新书发布会。希腊驻沪总领事孔尼舸先生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上外希腊语专业教师胡晶晶、崔文君和学生参加了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孔尼舸先生分享了阅读《夜色下的芭蕾舞者》的感想,他表示特别欣赏该诗集的语言表达,Rania运用生动和质朴的语言,巧妙地向读者传达了她的思想和情感,期待诗集能够在两国热卖。

Rania介绍了《夜色下的芭蕾舞者》的内容和她的创作过程。该诗集收录了她在2013年到2019年间写下的诗歌,其中大部分诗歌是在中国创作,作品的灵感则来自她在中国以及亚洲其他国家的生活感悟。Rania提到,这本书也包含了一些与她之前的希腊生活有关的诗歌,“我辗转来到中国这样一个遥远的国度,地理距离让我想起过去、思考过去,回忆起人和事,唤醒了我的记忆和情感,这些都在诗歌里呈现。”她谈到创作灵感时说到,“诗歌其实是我们用心感受或者用头脑领悟后的产物,它以文字形式存在,也许一开始,我们可能会不太理解某些词句,但它们能成功地触动我们。”

希腊语专业研究生曹蒂担任本次发布会的现场翻译,她受Rania的邀请分享了个人阅读感悟。曹蒂谈到,从这本诗集里诸多生动的片段与细节中,她感受到作者在思想和情绪表达上的深刻与真诚。

最后,Rania朗诵了三首具有代表性的诗歌:《时间》、《别忘记我》和《幻化》。

在交流环节,嘉宾们纷纷表示,通过Rania的介绍,对诗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更懂得作者的心路历程,大家还与作者一同探讨了诗歌的内涵、体会诗歌的魅力。Rania总结说,诗歌就是这样一种艺术:以想象为驱动力,以文字为载体,提供慰藉,治愈心灵,帮助我们继续前进。新书发布会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