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共和国驻沪总领事一行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20.10.23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58设置

10月21日,新任捷克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卡雷尔·史诺(Karel Šrol)先生、商务经济领事卢卡斯·斯瓦戴克(Lukáš Svátek)先生、总领事助理林爽女士到访我校松江校区,校党委书记姜锋在我校语言博物馆热情接待了捷方来宾。

姜锋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总领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捷克驻沪总领馆长期以来对我校捷克语专业的建设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祝愿总领事先生在上海工作顺利。捷克共和国人杰地灵、人文积淀深厚,历史悠久、声名远播的布拉格查理大学作为上外的合作院校也为上外捷克语专业的建设提供了优质资源。总领事先生对上外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深双方的交流合作,为包括捷克语专业学生在内的上外学子提供更多了解捷克共和国的机会。

随后,总领事一行来到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总领事先生观摩了捷克语专业的捷克语视听说课堂,并与捷克语专业师生进行热切交谈,就中捷两国语言、文化及社会风俗展开交流。总领事先生高度赞扬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果,祝愿大家能够学有所成,成为促进中捷交流的中流砥柱。

之后,俄欧亚学院与捷克驻沪总领事馆就学院的院系设置以及捷克语专业的招生规模、师资配备、合作办学等情况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俄欧亚学院副院长齐昕代表俄欧亚学院表达了今后与捷克更多高校开展合作的意向。总领事先生表示,捷克众多高校对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抱有强烈的意愿,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促成交流合作。

俄欧亚学院院长许宏、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俄欧亚学院副院长齐昕、中东欧语系主任钱琴、捷克语专任教师童嘉和杨睿参与此次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