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驻上海总领事侯赛因•埃姆雷•恩金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20.11.1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536设置

11月12日,新任土耳其驻上海总领事侯赛因•埃姆雷•恩金一行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参观上外语言博物馆,并与东方语学院土耳其语专业师生座谈交流。李岩松校长会见恩金总领事。

李岩松校长首先对恩金总领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外土耳其语专业自2011年建立以来,得到了土耳其驻沪总领馆等土耳其各界的多方支持,他代表学校表示感谢。随后,李岩松向客人介绍了上外的发展沿革、特色优势以及未来的学科建设及拓展前景,特别是人文社科学科与自然科学及工程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他表示,上外愿同土耳其高校和科研机构在语言文学、历史文化、区域国别研究等多领域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恩金总领事感谢上外的热情接待。他指出,上外在土耳其学界已有相当知名度,土耳其语专业学子在加深两国交流和认知、构建人文交流桥梁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总领馆将一直保持对上外土耳其语专业的关注和支持。疫情虽带来了出行不便,却也拓展了网络沟通和学习的可能性。他希望能够进一步同上外师生进行沟通,搭建合作平台,拓展与土耳其高校的学术交流。会谈中,李岩松和恩金还就建设网络平台开展学术合作、建立艺术史合作研究等内容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磋商。

恩金一行参观了语言博物馆,后又移步东方语学院文献中心,同土耳其语专业师生互动交流。学生们就中土人文交流,土耳其语学习等话题踊跃提问。土耳其语专业教师介绍了学生在学习和出国交流方面的情况。对于师生们提出的问题,恩金均热情回应,并以自己学习外语的经历勉励学生。学生们还为客人演唱了土耳其经典歌曲《我唯一的故乡》,朗诵了土耳其著名诗歌《倾听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驻沪总领事馆副领事天然、总领事助理王莉萍、上外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土耳其语专业主任韩智敏、专业教师陈清、陈宏宇、中东研究所土耳其研究项目负责人邹志强等出席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