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50设置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委托,我校于10月14日承办了世界粮食计划署(United Nations World Food Programme, WFP)的专场宣讲咨询活动。本次宣讲通过在线宣讲与现场观看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校对外合作交流处、校学工党委/学生处联合承办。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上海外国语大学将秉承“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精神和“诠释世界 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国际化全球治理人才培养工作,同时欢迎国际组织继续加强与上外及中国各高校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推动中国青年学生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世界粮食计划署人力资源协调专员迈克尔•詹森(Michael K. Jensen)就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愿景、职位信息、薪酬福利、招录方式等进行线上宣讲,并重点就JPO项目和实习生项目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介绍。随后,他与到场上外学子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就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存在意义和后续发展、新冠疫情影响下世界粮食短缺的解决方案、南南合作、国际组织职业发展前景、外语人才应聘需求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宣讲咨询是国家留基委“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2nd UN Job Fair)”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共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21个国际组织,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2所国内高校联合举办专场宣讲。宣讲活动将制作成视频课程,集中发布于“学堂在线”,供全国高校学生观看。

近年来,我校积极与国际组织加强联系,向国际组织输送各类人才,致力于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任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正式受聘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名誉教授、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研究中心荣誉主任,指导我校学生开展相关活动。2020年我校获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立项,为学生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走进国际组织的途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