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特里尔大学教授一行访问上外并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6.25发布者:梁晓雪浏览次数:291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6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姜锋在贵宾厅里会见了德国特里尔大学教授、德国科研最高奖“莱布尼茨奖”获奖人卢茨·拉斐尔Lutz Raphael)教授及其率领的6人代表团,并随后陪同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园。

卢茨·拉斐尔教授为松江师生带来的专题讲座构成了此次访问活动的高潮。十时许,宾主双方移步图文西厅,在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张红玲处长的主持下,中德科学中心德方主任顾英莉(Ingrid Krüßmann博士简单介绍了莱布尼茨奖的历史及有关情况。

紧接着,拉斐尔教授为到场的200余名师生做了一场名为“帝国强权及民众动员”(“Imperial Violence and National Mobilization”)的精彩报告,讲座的内容主要聚焦20世纪上半叶的欧洲历史。

教授先生着重阐述了两次世界大战时期,欧洲地区是如何从“工业现代化的试验场”逐步转变为“两级分化政治理念的博弈场”的过程,讲座深入浅出,论据丰富详实。来自德语系、新闻传播学院和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就乌克兰政局、欧盟未来发展等当今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党委书记姜锋致辞时表示,正如古训“以史为鉴”所言,当今上外学子都应该关注并了解历史,牢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之理,从过往事例中汲取经验,才能更好地开拓未来。

参与此次外事接待活动的还有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教授,德语系系主任陈壮鹰教授以及德语系总支书记谢建文教授等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