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代表团访问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等三所高校

发布时间:2015.06.19发布者:梁晓雪浏览次数:246设置



61日到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率团到访韩国首尔,对韩国外国语大学、梨花女子大学和首尔国立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并拜访了中国驻韩国大使、上外校友邱国洪。

访问期间,姜锋与韩国外大校长金仁喆等就上外韩国外大东京外大三所知名外国语大学联合开展中日韩合作研究和互设校园等重大项目达成了共识。双方商定,加强学者和学生交流,共同开展学术研究活动等。

在梨花女子大学访问时,姜锋十分赞赏两校合作举办的韩国社会与文化硕士项目,建议将两校的合作拓展到政治学、新闻传播学和经济管理等其它学科,在研究生培养和合作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

首尔国立大学成乐寅校长热情接待了姜锋一行,双方就高校发展战略、法学教育、韩国国家制度、大学治理的东西方文化差异及两校联合培养人文社科领域博士研究生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互动。成乐寅校长向姜锋书记赠送了他有关韩国宪法的专著并赠言留念,姜锋和代表团则应邀在首尔国立大学贵宾簿上题词。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三所韩国高校的图书馆、校史档案馆、教师办公室、学生宿舍、食堂及校友工作等,与韩国高校行政管理人员、师生和教辅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较全面地了解韩国大学的办学情况;对曾经在上外工作过的梨花女子大学教授表达了感谢。

访问期间,姜锋书记专程拜会了中国驻韩国大使、上外校友邱国洪。邱大使肯定了上外代表团访韩成果,建议深化上外与韩国知名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既推动上外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高,也促进中韩两国人文交流。姜锋感谢邱大使对母校的关注和支持。

上外访韩代表团成员包括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郭可、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东方语学院副院长李春虎和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等。(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