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 情系上外——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外国专家中秋招待会

发布时间:2020.09.2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65设置



2020928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专家中秋招待会在装修一新、书香满溢的上外书店举行。校长李岩松出席招待会,与三十余名外国专家共聚一堂,同迎中秋。



李岩松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在现场的、尚在健康观察中的、以及因疫情滞留海外的外国专家们送上中秋问候,并对疫情期间外国专家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全球危机,让我们更加认识到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外国专家是上外国际学术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促进中外理解。



随后,李岩松对2020年新聘外国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他们颁发上外校徽。美籍教师Benjamin Hisung Nam代表新聘外国专家分享了初到上外的美好感受。作为“老上外”的代表, Claudio Senni(意大利籍)回顾了上个学期在意大利克服时差、完成教学任务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很快学会使用ClassinBlackboard等在线教学平台,与学生在云端互动交流的难忘故事。疫情期间,一直留在中国的希腊籍外国专家Ourania  Katavouta在发言中说到,中国政府的果断决策、上海市的精细防控、上外的人文关怀,都让她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她说:“在疫情面前,每个个体都是脆弱的,但大家团结在一起的力量是无穷的。”外国专家们的分享引发了全场的广泛共鸣。

活动现场新老外国专家济济一堂,气氛热烈,大家分享久别重逢的喜悦之情,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充满期待。正值中秋前夕,对外合作交流处为外国专家们精心准备了月饼等中国传统美食,欢迎他们重回上外大家庭。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无论疫情、世情如何变幻,无论时间、空间如何转换,上外人对知识的探索不变,沟通中外民心相通的初心不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