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师生与葡萄牙驻沪总领事共庆葡萄牙日

发布时间:2015.06.12发布者:梁晓雪浏览次数:291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68日上午10点,葡萄牙驻沪总领事João Pedro Fins do Lago先生来访我校并出席了由西方语系葡萄牙语教研室组织举办的葡萄牙日庆祝活动。

总领事先生首先为葡语专业师生进行了葡萄牙语的经济价值:焕发新机主题讲座,引用科学可靠的数据和有理有趣的调查结果,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葡萄牙语在当今世界的重要地位和日趋蓬勃的发展前景。随后的问答环节,总领事先生与专业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探讨葡语的多样性和复合型人才的发展等问题,赞扬并期许我校专业师生为中国和葡语国家之间的交流发展做出贡献。

尔后,大一、大二的葡语专业学生分别演唱了葡萄牙国粹法多歌曲《Há uma música do povo》(《有一首人民的歌》)和《Coimbra》(《科英布拉之歌》)以及同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阿兰特茹民谣歌曲《Eu ouvi um passarinho》(《我听见小鸟在歌唱》),获得了总领事先生的高度评价。此外,大一学生还倾情演绎自编自导自演的葡萄牙语版《白蛇传》,融合传统和现代元素,大胆改编再现中国神话传说,该剧目在今年西方语系塞万提斯戏剧之夜一举夺得了包括优秀剧目一等奖等在内的多个奖项。

最后,还举行了本年度葡萄牙语诗歌创作比赛颁奖典礼,由总领事先生和葡语专业教师为所有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并邀请各组别的一等奖获得者朗诵其原创诗歌作品。整场活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在全场掌声雷动中圆满结束。(西方语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