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主持中国与北德高校合作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5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28设置

9月22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应邀出席中国驻汉堡总领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在线招待会,并主持了题为“新挑战、新机遇、新合作”的中德高校合作线上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驻汉堡总领馆与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联合举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德国不来梅大学等中德高校负责人出席。

姜锋在主持研讨中表示,新冠疫情给世界按下了暂停键,但生活依然继续,未来等待塑造,高校肩负着面向未来的使命。中德两国的大学要为传统、为当下、为未来而发挥作用。为传统,就是弘扬中德密切合作的传统,加强相互之间的认知研究与学术合作,增进相互间的客观理解与善意;为当下,就是应对疫情挑战,为两国青年提供更多的在线教学内容,满足他们国际学习的愿望,增强他们的国际认知与学习和职业能力;为未来,就是要对气候变化等关系人类共同挑战的课题开展合作研究。上海外国语大学致力于观察世界风云,贡献国别区域知识;讲述中国故事,与世界分享中国发展的经验,期待着尽早与欧洲伙伴学校全面恢复合作与交流。 

与会中德高校负责人一致表示,双方高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成效显著,这也促进了语言交流,增强了学习者跨文化交际能力,推动了中德高校与社会各方之间的互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