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教育对外开放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5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846设置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7月13日上午,学校教育对外开放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于虹口校区会议中心召开。教育对外开放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姜锋,副组长、校长李岩松,以及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副校长张静等出席会议。与会的还有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小组全体成员。会议主要任务是:认识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研讨“十四五”期间上外全球战略,明确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原则和方向。

姜锋书记指出,此次会议是学校教育对外开放领导小组成立后的首次会议,聚焦核心问题开展讨论,很有意义。教育对外开放“十四五”规划的制订,要基于目前学校发展的现实问题,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当前的国际形势下,每个师生都是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和全球发展的推动者。希望全校上下统一思想,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的障碍,各部门之间加大沟通力度。他要求,各单位一定要学深悟透《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学校的国际化发展要理念先行,将国际化融入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方面。

李岩松校长解读《意见》,并就上外如何落实《意见》精神进行工作部署。他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国际形势发生了巨大深刻的变化,我们要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把对外开放与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实现学校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他提出了“识变、应变、求变”的工作原则,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形势和挑战,不断调整思维模式和工作方式,开拓创新,探索新时代国际化建设的新路径。

会议重点围绕学校“十四五”全球战略的核心理念和战略目标是什么、如何以国际化为抓手培养全球治理人才、如何推进区域国别研究的国际合作以及如何进一步打造上外国际学术共同体等四个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科研处处长王有勇、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研究生院副院长肖琳分别发言,提出了初步设想和工作思路。

会上相关部门还就疫情防控中的外事工作进行了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