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慰问我校米兰世博会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5.05.22发布者:梁晓雪浏览次数:178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米兰当地时间510日上午,曹德明校长率团抵达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慰问正在馆内进行志愿服务的6名我校师生,受到中国馆馆长张亮热情接待并与其进行会谈。

早上10点,曹校长一行便进入世博园,抵达中国馆,在贵宾室与本届世博会中国馆馆长张亮进行会谈。张亮馆长详细介绍了中国馆展项和设计理念,对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六名志愿者师生在世博会开幕十天中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曹德明对中国馆给予赞赏,鼓励志愿者们认真履行职责,同时,希望在未来的世博会事业中能与中国贸促会开展更多的合作,在跨文化交流、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做出研究成果。

随后,曹德明校长一行参观了中国馆,为正在岗位上工作的志愿者们送上了家乡带来的点心,我校志愿者们为访问团提供了专业讲解,介绍了工作中的收获体验,并送上了多枚自己设计的具有上外元素的米兰世博会徽章。志愿者们表示,在异国他乡的工作岗位上见到自己的校长和老师,就如同见到亲人一样亲切,他们向曹德明校长详细介绍了近期在米兰世博会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承诺并将发扬奉献精神,发挥专业特长,做好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志愿服务工作。此外,得知曹德明校长率团来访,在中国馆内工作的我校校友也纷纷赶来,与校长和老师们共叙母校情缘。最后,师生们在中国馆观景平台合影留念,依依道别,期待五十天服务期满后凯旋。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西方语系党总支书记王岩等陪同慰问。

据悉,本次米兰世博会中国馆首批12名境内志愿者中有6名为我校师生,他们将参与中国馆日常运营、礼宾接待、省市活动周、新闻采编、中国国家馆日、后勤安保等多项重要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