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外事秘书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20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1145设置

715日,学校外事秘书工作交流会于虹口校区会议中心英伦厅召开。来自26个院系及科研院所的近30名外事秘书参会,共同学习国家教育外事的最新文件精神,就疫情下外国专家管理、学生派出、国际交流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与研讨。会议由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麻桑主持。


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外事秘书在新冠疫情防控和稳固国际合作中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接着,他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希望上外外事人统一思想,坚持国际交流合作不动摇,认真做好外事管理和服务工作。随后,副处长麻桑、外国专家与综合管理办公室张赟、国际交流与港澳台交流办公室赵牧分别就近期学生派出、外国专家引智与管理、国际交流与港澳台事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解读国家政策,明确办事流程,分析外事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在交流讨论环节,国际教育学院朱璇、英语学院魏雨萌、丝路战略研究所闵捷等老师就疫情下加强学生海外留学管理、做好外国专家引智与服务、保障外专线上教学、深化与世界知名大学交流、拓展高质量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与困难。法语系葛丽君等老师则积极提问、交流,并建言献策。

一直以来,外事秘书是上外外事队伍中非常重要的一线骨干力量。在上一轮国际化建设周期中,外事秘书队伍建设受到学校、职能部门和院系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队伍规模不断壮大,人员国际视野和工作能力显著提升。在近期疫情防控中,外事秘书们更是勇挑重担,克服困难,细致工作,助力开拓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