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会见埃及驻沪总领事一行

发布时间:2015.04.20发布者:梁晓雪浏览次数:125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416日上午,埃及驻沪总领事哈立德·优素福先生与副总领事海萨母先生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曹德明校长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会见了客人。中东研究所名誉所长朱威烈教授、副所长孙德刚研究员、东方语学院副院长陈杰副教授、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和阿拉伯语专业教师高肃秦参加了会见。

曹校长首先对客人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他简要介绍了上外的建校历史、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学生就业优势等方面的情况。在谈到上外中东研究所和东方语学院阿拉伯语系的相关情况时,他希望双方提升已有合作水平,拓展新的合作领域,鼓励埃及知名学者在上外出版的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哈立德总领事对上海外国语大学所取得的各项成就表示赞赏,表示以后将为增加上外与埃方大学间的交流、推动两国智库间的合作提供支持。

会谈中,双方还就在艾资哈尔大学中文系设立中国研究中心、续签双方大学合作协议、增加师生互派名额、上外与埃方大学合作培养研究生、文学和电影翻译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东方语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