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著名作家Guatalupe Nettel女士来访我校西方语系

发布时间:2015.04.10发布者:梁晓雪浏览次数:171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330日上午,墨西哥著名女作家Guatalupe Nettel来访上外西方语系,与西方语系师生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墨西哥女性文学”的讲座。墨西哥领馆文化领事Emanuel与文化专员张伟萍一同陪访。

Guatalupe Nettel女士是墨西哥多个重要文学奖项奖项的获得者,2013年获里维拉·德·杜罗短篇小说奖(Premio de Narrativa Breve Rivera del Duero)2014年获埃拉尔德(Premio Herralde)小说奖,其著作被译为英语,法语,德语,葡萄牙语,瑞典语、荷兰语等多种语言。被誉为是其同时代最杰出的作家之一。

西方语系系主任于漫教授接待了此次来访。在简要介绍上外和西方语系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研学术、国际化发展后,于漫教授从文学研究的角度与该作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西班牙语教师杨明与Emanuel领事先生在大学国际交流,图书资源共享、文化活动合作等方面与其进行了可行性商讨。

随后,Guatalupe Nettel女士与西语专业高年级同学进行了专题讲座,向文学们介绍了Elena GarroJosefina Vicens, Amparo Dávila等系列二十世纪墨西哥女作家,从他们的作品和人生娓娓道来,为同学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文学视角。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文学的写作视角、文学研究等方面与其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