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5.04.10发布者:梁晓雪浏览次数:147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326日下午,日本大阪大学星野俊也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张峰副校长在凯旋厅会见了客人,并就校际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会谈。我校中国学研究所所长武心波、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张建参加了会见。

会谈中,张峰副校长介绍了我校专业设置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在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的优势和特色。他表示,我校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外国语大学,将对接国家战略,积极拓展与大阪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他还就今后扩大两校间学生互派规模,增加两校教学及科研合作等提出了建议。

星野副校长对我校学科建设及国际化教育所取得成就表示钦佩。在对大阪大学院系设置等基本情况作出说明后,星野副校长表示大阪大学在外语、人文社会科学等领域的发展上与上外有很多的共同点,愿意通过与日本政府的互动推动中日关系和两校间合作的发展。

会谈中,武心波、王征、张建分别就本院系、学科情况以及我校国际合作现状作了介绍。星野副校长及随同来访的大阪大学东亚中心大谷顺子主任表示将积极推动两校间教学、科研合作,并欢迎我校领导、老师前往大阪大学访问交流。

近期,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不断拓展与日本知名高校的院、校级合作与交流渠道,陆续与广岛大学、长崎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及大阪大学等高水平大学建立了各级合作关系,交流合作层次不断提高。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背景链接:

大阪大学(Osaka University),是位于日本西部经济中心大阪府的国立研究型综合大学。2014年度在校生23429人,年度教研经费1518亿日元。大阪大学本科设有文学部、人类(人间)科学部、外国语学部、法学部、经济学部、理学部、医学部、齿学部、药学部、工学部、基础工学部共11个学部。研究生院设有文学、人类科学、法学、经济学、理学、医学、齿学、药学、工学、基础工学、语言文化、国际公共政策、信息科学、生命机能、高等司法等16个研究科。

2007年大阪大学合并了原日本国立大阪外国语大学。新的外国语学部现有包括日语在内的25个语种及相关专业。2014年大阪大学入选日本“超级全球化大学尖端型大学”(日本共16所)。2014世界大学声誉100强排名大阪大学为第50位;QS 世界大学排名 2014(综合)大阪大学为第55位(日本第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