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沪领事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G20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03.27发布者:梁晓雪浏览次数:240设置

318日上午,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领事林洁希(JenniferTyldesley)女士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G20研究中心,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会见了来访客人。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助理李蕊副教授参加了会见。

章玉贵教授向林洁希领事一行介绍了我校G20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展示了G20中心的系列研究成果,并分析了我校开展G20研究的优势和挑战。章玉贵教授认为G20作为一个国际协调平台,议题有逐渐扩大的趋势,不仅涵盖经济金融,也涉及了全球安全、气候变化等领域,在国际舞台上发挥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但由于缺乏执行力,一定程度上限制了G20在全球多边治理中的角色空间。尽管如此,鉴于中国在现有国际政治经济格局中日益凸显的地位,中国举办G20峰会的预期成果值得期待。

林洁希领事长期关注G20的相关问题,对中国于明年举办G20峰会表示祝贺。希望与我校G20研究中心加强联系,通过举办研讨会等形式加强沟通和交流。

章玉贵教授还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作用、全球金融稳定等问题与林洁希领事一行进行了深入讨论。(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返回原图
/